Guo.

玉梦爱好者 战损梦醋罐玉 端水大师
我的cp就算be了也得甜

短篇 追【下】


和李宁玉预想的不一样,顾晓梦并没有推开扑向自己的宋旻,任由她挽着。顺势抬起手揉了揉宋旻的头发,一脸宠溺的表情


至少在李宁玉眼中是宠溺的


“爸爸,我们出去逛逛”


“晓梦…宁玉许久才来一次,你还出去瞎跑”


“李科长来家中拜访您和我有什么关系吗?”


尽管顾民章已经知道两人在闹别扭,可顾晓梦如此不在意的态度却是前所未有,甚至连眼神都未曾停留在李宁玉身上


坐在餐桌旁的李宁玉仿佛空气一般


碍于宋旻的存在,李宁玉只能强压着服软的话,可目光扫过被宋旻挽住的手臂,李宁玉放下了手里的碗筷


“这就是顾上尉的待客之道吗?”


瓷碗和桌面的细微碰撞声传进顾晓梦的耳朵里

“李宁玉生气了”


这是顾晓梦的第一反应,她假装不经意的转头看向顾民章却发现李宁玉此刻正死死地盯着自己,在等着顾晓梦的回答


“晓梦的待客之道就不劳烦李科长费心了”


宋旻抢先一步拉起顾晓梦的手挑衅般的在李宁玉眼前晃了晃,语气中透着一丝得意


“宋小姐是否学过礼貌二字?”


李宁玉端起手边的茶杯轻轻抿了一口,看似是在和宋旻说话,眼神却是依旧盯着顾晓梦


经过上一次在大世界门口短暂的谈话之后,宋旻心中便早已是憋着一口气,本想借此机会扳回一局,却还是让李宁玉占了上风


“李宁玉,你管的…”


“宋旻你闭嘴!”


顾晓梦突然的一声怒吼打断了宋旻,松开了被拉住的手,顾不得被吓呆在原地的宋旻拽着她离开了顾家,只剩下李宁玉颓然坐在桌前,前几秒还是满不在乎的态度,此时眼圈却已是红的吓人


宋旻的话在李宁玉听来只当是跳脚的小姑娘说一些撒气的胡话,她不在意。她在意的是顾晓梦的反应,拉走宋旻把她一个人留在顾家,李宁玉心中慌了神


更何况,她还有好多话没来得及和顾晓梦说


 

夜晚,李宁玉独坐在窗前。半开着窗户吹进一阵微风,扫过她的头发,也吹乱了她原本就不平淡的内心


顾晓梦走后,李宁玉被顾民章好生劝说才同意留宿在顾家,顾民章挽留的理由很简单


“晓梦很快就会回家来的”


可距离顾民章说出这句话已经过了四个小时,门外的楼梯处才缓缓传来顾晓梦上楼的声音,脚步越来越近,到门口时却是没有停留径直走回了自己的房间


想来顾晓梦还不知道李宁玉就在与她一墙之隔的客房内


“咔哒”


旁边房间的关门声才响起李宁玉就起身轻声走到门外,侧身靠近门板听着顾晓梦房间内的动静,放在门把上的手却迟迟不敢拧开


直到房门打开,顾晓梦出现在她面前


四目相对,顾晓梦微微一怔


“李科长?”


依旧是官方疏远的称呼,李宁玉皱了皱眉,她越来越讨厌李科长这三个字了,尤其是从顾晓梦的嘴里说出来


李宁玉没有回应,眼神快速的往屋内扫视了一圈。幸好,宋旻没有和她一起回来


可下一秒李宁玉就发现了顾晓梦手中拎着的行李箱,已顾晓梦拎着它的姿势来看,箱子里面像是装满了行李


【李科长要是觉得我这么做不妥,我离开情报科便是,大不了我离开这杭州城】


那日在办公室顾晓梦对她说过的话闪过李宁玉的脑海,顾晓梦要离开?


“你要去哪?”


“顾晓梦!你当真要离开杭州?”


李宁玉一把攥住顾晓梦拎着箱子的手,边说着边把她往房间里拽,像是怕她一松手人就转眼会消失一般


“你要和宋旻一起走?”


面对一言不发的顾晓梦,李宁玉终是失控了。她以为时间还来得及,她以为顾晓梦不会离开她


“顾晓梦”


情绪失控的李宁玉靠在墙边缓缓滑下,早已盈满眼眶的泪水顺着脸颊流了下来,呼吸也渐渐变得急促


顾晓梦怔在原地,一时间有些错愕,她思考了几分钟才明白李宁玉为何会是如此的反应


刚刚拎在手里的箱子此时已经半打开的散落在地上,李宁玉定是以为自己收拾行李要离开杭州


“李…玉姐”


顾晓梦半跪在李宁玉的身边手忙脚乱的安抚着,哪还有晚饭时的嚣张劲


听见顾晓梦再次唤自己玉姐,李宁玉止住了眼泪,眨巴着哭红的眼睛望向顾晓梦,余光瞥见了箱子内的东西


全新的衣服、香水


一个念头从李宁玉的脑海里冒出来,毕竟顾晓梦若是想离开杭州随便收拾一下都可以盛满整个箱子,哪有必要都换成全新的


顾晓梦见李宁玉看见了箱子里的东西就料到她已经猜出了大概,便别过头假装还在生气的说道“离开杭州给李科长一个清净”


“晓梦,是我的错”


李宁玉突如其来的道歉打乱了顾晓梦的算盘,她心软了,面对李宁玉的道歉顾晓梦连一分钟都坚持不住


“宋旻,明天回上海…箱子里面是我还给她的,无功不受禄”


“明天?”


宋旻晚上的表现任李宁玉怎么看也不像是明天就要回上海,难不成是临时起意,又或是顾晓梦暗中做了些什么


“明天一早的船票,玉姐难道还舍不得她走?”


“别瞎说,我只是觉得她离开的有些仓促”


“谁让她吼你,我都舍不得”


“就因为这个?”


顾晓梦意识到自己说漏了嘴,转过身收拾箱子不再去看李宁玉


“你不是说过…你之所以在裘庄时那般对我只是因为我爸爸是顾民章”


“我以为我的表现已经很明显了,李宁玉”


“我护你,敬你,只是因为我真的喜欢你…我不是为了活命才接近你,当初就算是死在裘庄我也是乐意的…李宁玉你不能这样说我”


顾晓梦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语调中明显已经带着哭腔


“晓梦,是玉姐错了”


李宁玉心中没来由的一阵慌乱,她紧张地摇了摇头,生怕哪句话说错加深顾晓梦的误会


“是我太自以为是,我不该用这种伤害你的方法推开你,可是我怕…在裘庄能够侥幸护住你,以后呢?若是再来一个龙川,我连自己都不确定能活下来又怎么敢给你什么承诺”


“不可以”


顾晓梦揉了揉已经哭红的鼻尖,囔囔的冲着李宁玉说道“你不可以用任何方式推开我。李宁玉,你不是说了…你不肯放过我,让宋旻不要再费心了吗”

“宋旻都和你说了”


你也知道她喜欢你了对吗?


后半句话李宁玉没有问出口,不管顾晓梦的答案是什么,不重要了


如此乱世,情爱本不在李宁玉的人生计划里,可顾晓梦终是成了例外,照亮了李宁玉的余生


“顾晓梦”


李宁玉小心翼翼地拖起顾晓梦的脸庞,弯下腰俯身在她耳边轻声说道


“我愿意”

 

 

 

 

 

 

 

 

 

 

 


评论(39)

热度(520)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