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o.

玉梦爱好者 战损梦醋罐玉 端水大师
我的cp就算be了也得甜

短篇 追【中】


顾家的司机早已等在门外,虽说李宁玉那晚放了那些狠话,可每日下班司机都会按照顾晓梦的嘱托照常把李宁玉送回家中


“李小姐还是直接回家?”


“去顾家”


顾晓梦派来的司机倒是不像她话多,往常都是一路无话,今天却是有些反常


“李小姐是去看顾会长还是小姐啊?”


似乎没料到司机会问这个问题,一直望着窗外的李宁玉反应了几秒钟才回答


“晓梦”


“那李小姐怕是会白跑一趟,小姐一早就出门陪宋小姐逛街了”


“宋小姐?可是顾会长所说的那位故人之女?”


“对,宋小姐其实来杭州有一段日子了。之前总缠着小姐陪她去逛逛,可小姐哪是爱瞎逛之人,就一直推脱。前几日不知道怎么回事,竟然同意了,还特意请了假陪着”


“她们是旧相识?”


“这我就不太清楚了,我在顾家也有些年头了,是第一次看见宋小姐。不过,她来的这几日倒是很喜欢粘着小姐,小姐也不像之前一样那么拒人于千里之外了,对宋小姐也是很好”


李宁玉脸色一变,将脸再次转向窗外,脑子里回荡着司机刚说完的那句话,顾晓梦的举动她似乎做不到完全不在意,反而心中泛起一阵酸意


“小姐?”


顺着司机的声音看去,正巧看到顾晓梦和一个女孩走进大世界的背影


“停车”


司机一脚刹车停在了离大世界不远的地方,即便是李宁玉不说,他也想好了借口把李宁玉留下。匆忙道了谢,李宁玉快步走向门口


“小姐,我也只能帮你到这了”


顾晓梦对李宁玉的心思,司机哪会不明白。早晚接送,煲汤送饭,全是顾晓梦吩咐他办妥。顾家上下都恨不得被顾晓梦派去给李宁玉使唤,谁承想这顾家的小霸王还能有哭着回家的时日,也多亏有宋旻的出现,不然以顾晓梦的性子,谁都没好果子吃

 

夜晚的大世界霓虹闪烁,没有白天的忙碌喧嚣,偏爱夜生活的人们大多会选择到这寻求一些刺激与放纵。李宁玉却是十分不喜这种纸醉金迷的环境,剿总之前的也会办一些舞会,她总会以电文太多或是身体不适推脱,可眼下这个情况是非进不可了


在门口驻足片刻,李宁玉还是踏进了大世界。一进门便看见坐在一层显眼处的顾晓梦,身边确实坐着一位相貌出挑的年轻女子和她有说有笑,不时地还会伸手拉住顾晓梦,身子也是靠的极近


站在原地犹豫着是否要上前的李宁玉在看到宋旻的脸离着顾晓梦近在咫尺的时候,还是冷着脸快步走向二人


“顾上尉请假就是为了泡在这舞厅喝酒的?”


“玉…李科长”


之前还与宋旻有说有笑的顾晓梦在听到李宁玉的声音时立刻收起了笑容,原本就与宋旻离得不远的身子更是靠在了一起


“李科长怎么有空来大世界?看来我请假这几日情报科很是清闲啊,李科长都不需要加班了”


“确实,不然顾上尉怎么有时间陪着别人在这杭州城瞎逛”


李宁玉虽是面带微笑,可这话在顾晓梦听来就变了味道。回想起那日李宁玉的话,顾晓梦也是一口气憋在心里不舒服,说出口的话便也是带着刺的


“怎能说是瞎逛,难得宋旻来一次杭州,我当然要陪着她好生逛逛,毕竟每天在科里也是惹人讨厌”


“晓梦谁说…”


听到顾晓梦提到自己名字,宋旻连忙起身挎住她的胳膊


“经常听晓梦提起李科长,今日难得一见。我叫宋旻,是晓梦的…挚友”


刻意的停顿在李宁玉看来并不是无意之举,再加上如此亲密的举动,任李宁玉如何看都不是挚友的程度


“李宁玉”


没有过多的介绍,李宁玉只浅笑一下算是回应了宋旻,丝毫没有注意到宋旻伸在半空中的手。倒是顾晓梦,弯腰拿起一杯倒满的酒杯顺势塞进宋旻的手中,使得尴尬的气氛稍有了些缓和


“时间不早了,就不耽误顾上尉寻开心了”


李宁玉不再多言,迈步越过顾晓梦二人朝着门口走去。几日未见到顾晓梦,她是想念的,可宋旻的举动让她内心有种不说出的酸涩感


离开大世界后李宁玉绕过了那些停在门口的黄包车,站在一处不引人注意的角落


约莫一个小时以后,她再次见到了顾晓梦。与之前不同的是,顾晓梦是被宋旻半抱上车的


“怎么喝成这样”


李宁玉面露不快的低声呢喃,弯腰揉了揉已经站木了的小腿准备离开,下一秒却见宋旻径直走向自己


“李上校是在等晓梦?”


李宁玉像是没听见宋旻的话一般,偏开头眼神紧盯着近乎瘫软在车内的顾晓梦


“她醉了?”


“是,醉的一塌糊涂。这几日每晚都是,不然我也不会有机会把她抱在怀里”


宋旻口中的这几日想必就是从那晚之后,李宁玉后悔当日把话说重了,她开始懊恼当初自己的自以为是


“晓梦请假的原因李科长应该已经知道了,今晚的偶遇看来也是李科长故意而为之吧”


“我不知道清楚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晓梦哭着回顾家那晚我也在场,她把自己锁在房间里叫着玉姐,可第二天一早她突然答应我会陪着我逛遍杭州”


“逛遍杭州…李宁玉!顾晓梦心里的杭州你知道是什么?是你家,是裘庄,是和你去过的任何地方!白天她心里全是你,晚上就像你看到的这样喝的烂醉,嘴里叫的还是你!”


宋旻激动的抓住李宁玉的肩膀,带着哭腔说道“我可以,我可以给她她想要的一切。李宁玉,你要是不爱她就放过她好不好,她要的爱我同样能够给她”


“你给不了”


宋旻闻言,不可置信的看着李宁玉,抓在她肩膀的手也渐渐无力地垂下来“你果然,还是不肯放过她”


“是,所以…晓梦就不劳宋小姐费心了”

 

 

评论(17)

热度(40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