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o.

玉梦爱好者 战损梦醋罐玉 端水大师
我的cp就算be了也得甜

短篇 追【中下】



  *最近加班赶出来一篇,越写越絮叨以至于结不了尾





李宁玉坐在车里,面容严肃的看着熟睡的顾晓梦,刚上车时还抗拒靠近她的人此时早已一头扎进她的怀中


“你每晚也是这样躺在宋旻怀里的?”


“玉姐…”


顾晓梦皱着鼻子吸了吸,一股熟悉的味道涌入鼻腔,像是李宁玉身上总有的那股淡淡的香味


这是顾晓梦连着几日来睡得最安稳的一觉,即使是在颠簸又狭小的空间里,她竟心生一种在李宁玉身边才有的安稳感


第二天一早,李宁玉坐在办公室里揉着僵了一夜已经转不了头的脖子,昨晚送顾晓梦回到顾家她便被顾民章留在家里


其实就算顾民章不开这个口,被顾晓梦一直攥住衣角不撒手的李宁玉也是做好了留宿的打算,只是这一夜可苦了她的脖子,半躺在顾晓梦的床上还被她半个身子都压着动弹不得


李宁玉轻抚着没来及换掉的衣服,那块被紧紧攥了一夜的衣角还有着明显的褶皱,怀抱中的顾晓梦不时地轻声说着梦话,口中叫的每一声玉姐都砸在李宁玉的心尖上,哪还有之前在大世界时的伶牙俐齿的嚣张劲


正想着,办公室的门突然被人猛地打开


“科长,顾晓梦和赵小曼打起来了!”


顾晓梦?


李宁玉来不及反应便跟着科员快步走到外面,情报科门口已经围了不少人,可谁也不敢上前劝架,生怕顾晓梦的邪火殃及到他们身上


赵小曼捂着脸蹲在地上,一副想哭又不敢哭出声的模样,哪里像科员说的两个人打起来,分明又是赵小曼单方面的挨了打


“顾晓梦,你跟我进来”


听到声音的顾晓梦转头便看见了垮着脸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站在了后面的李宁玉,即便是再不情愿也只能跟着李宁玉进了科长办公室


临关门前,似乎是没打过瘾的顾晓梦指着赵小曼不解气的说道“再让我听见你嚼舌根子,我卸了你下巴”


“顾晓梦!”


意识到自己的语气生硬,李宁玉深吸一口气,顿了顿稍稍压低了声音


“为什么又和赵小曼打架?”


“她嘴碎,我还嫌我打轻了!”


顾晓梦沉着一张脸,撇着头不去看李宁玉


“她想说什么你阻止得了?请假回来第一天就在科室打架,你…”


李宁玉话还没说完,便被顾晓梦打断


“李科长要是觉得我这么做不妥,我离开情报科便是,大不了我离开这杭州城,省得我在这剿总进进出出,外人觉得误会李科长您想要攀我顾家的高枝”


“对了,听爸爸说昨晚是李科长送我回的家,一时高兴多喝了几杯,麻烦李科长了”


“晓梦,我们…可以谈谈吗?”


李宁玉上前一步想要握住顾晓梦的手,却被她不动声色的躲开


“工作时间,李科长叫我顾晓梦就好。李科长若是想谈公事现在说就可以,若是私事我看就没有这个必要了”


顾晓梦双手插在兜里踱步绕过身前站着的李宁玉离开屋内


直到中午李宁玉再没听到顾晓梦和谁发生争执的声音,本想利用吃饭时间和顾晓梦谈谈的李宁玉却发现人早就跑没影了


她连和顾晓梦说话的机会都没有


“顾晓梦呢?”


“早走了”


整个情报科就剩下一个被顾晓梦打蔫了的赵小曼


“顾大小姐什么时候吃过这剿总的饭,刚到饭点就被一个打扮的花枝招展的姑娘接走了,你是没看见这顾大小姐看见人家笑的呢,嘴都合不拢”


李宁玉冷着脸,看着一眼空着的那张桌子


“话少一点,对你没坏处”


直到下班,顾晓梦再没进过李宁玉的办公室,就连送批电文都是由赵小曼替她送过来,上午才被打过现在又肯替她跑腿,李宁玉倒是好奇顾晓梦到底是许了她什么好处


既然她想避着自己,李宁玉眯着眼睛看向那盆君子兰


“那我就去顾家等你”


昨天顾民章电话中邀李宁玉来家中坐坐,幸亏在半路遇到顾晓梦和宋旻,现在倒是个登门造访的好理由


 

“顾会长,是上级派了任务吗?”


刚进顾家大门的李宁玉连寒暄都没顾得上就被顾民章叫来了书房,这火烧屁股一般的速度也难怪她会觉得是上级安排了任务


“宁玉…叫你来是想和你谈谈晓梦的事情…”


听到顾民章提起顾晓梦的名字,李宁玉下意识的挺了挺原本就坐的笔直的后背


“是晓梦和宋旻吗?”


“宋旻?”


一个故人之女,能和自己的女儿有什么关系


联想到昨日李宁玉送回了喝的烂醉的顾晓梦,顾民章立刻明白过来定是李宁玉看到什么让她误会的场面了


“宋旻是我一个过世朋友的女儿,来杭州几日。想让晓梦陪着她逛逛,谁知道这孩子死活不愿意,说什么有那时间还不如陪着玉姐加班。可前几日她哭着回家之后就同意了,还特意请了假陪着,我就想是不是…你们两个闹了别扭…还是晓梦和你提了不该提的要求”


“晓梦的心思我知道,倘若是她说了什么冒犯你的话,我这个当父亲…”


“不是您想的那样…晓梦没提什么不该提的要求,是我…”


李宁玉轻轻地摇了摇头,咬紧下唇像是下了什么决心般继续说道


“顾会长,晓梦对我的心思您知道,我对晓梦的心思也是同样,不存在该与不该的问题。那日晓梦哭着回家,是我说了混账话…”


“哦?无妨无妨,不是晓梦欺负了你我就放心了”


李宁玉话说的如此明白,顾民章自然是理解了其中意思,双方都有意,对于顾民章来说简直是不能再好了。若是顾晓梦随便带个女孩子回来,他也许并不会同意,可李宁玉便不同了


一直被顾民章当作亲女儿,这等亲上加亲的好事怎么看都是顾家赚了,更何况他那连吃枪子都不怕的女儿顾晓梦,偏偏让李宁玉给治的服服帖帖


“你们小辈之间的吵吵闹闹我就不出面了,倘若以后晓梦惹恼了你,我替你教训她”


顾民章起身重重地拍了拍李宁玉肩膀


“该改口了…走吧,晓梦不会太早回来的,密斯赵准备好了晚饭,陪我吃一点”



“先生,小姐回来了”


二人准备下楼时,密斯赵的声音从楼下传了上来,李宁玉闻声快步走到楼梯旁,正巧与客厅里的顾晓梦四目相对


两个人,一上一下就这么对视着


最终还是顾晓梦反应过来,偏过头不再看她


“爸爸,既然你有客人我就先回房了”


“晓梦,宋旻呢?”


“身体不舒服,我送她回酒店了”


话一出口顾民章便后悔了,随着顾晓梦房门嘭的一声关上,顾民章感到身边的李宁玉身体不自觉的抖动了一下


“宁玉,先吃饭”


席间李宁玉心不在焉的往往碗里夹着菜,眼神却是始终看向顾晓梦的房间



“顾伯伯好”


宋旻的声音从大门口传来,原本李宁玉望向顾晓梦房间的目光继而转到了宋旻的身上


“李科长也在啊”


“旻旻来了,晓梦刚才说你身体不大舒服给你送回酒店了”


“不碍事,回酒店歇了会,想着买点您爱吃的点心来看看您,顺便找晓梦待一会”


说着,宋旻晃了晃手中拎着的点心盒子放到顾民章面前


李宁玉这才认真打量着面前的宋旻,约摸二十出头的女孩,看起来比顾晓梦还要小几岁,说话举止间都带着那个年龄应有的朝气,稚嫩


这是李宁玉没有的


她不想再把注意力放在宋旻的身上,她有些怕了。宋旻有着和顾晓梦相仿的年纪,相似的家世,就连性格应该多少也是有些相像的


宋旻本就对顾晓梦有情,再加上这些日子的朝夕相处,李宁玉突然对自己没了信心


“你怎么来了?”


正想着,顾晓梦已经从楼上下来,语气中听不出对于宋旻的突然到访有什么异常的情绪,反倒是宋旻小跑了几步扑向顾晓梦后被她稳稳接住,李宁玉蹙眉扭过了头不再看她们

评论(20)

热度(35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